诚实守信 敬业求索 ——记第六届石家庄市道德模范张春峰

2023-05-26 06:33:56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容易,但长期坚持做好事就很难。对于张春峰来说,坚持做好事,传递正能量,不是一时的慷慨,而是一生的坚持。多年来,他每年为10名困难家庭儿童进行免费康复治疗,并捐款捐物,累计捐助资金20余万元,并多次为孤寡老人送去慰问品,被评为第六届石家庄市道德模范。

张春峰1976年出生在赵县赵州镇南门村,高中毕业后,他选择了自主创业,开起了眼镜店。他始终秉承诚实守信是企业生命的经营理念,严格把控产品质量和技术服务标准,给消费者提供优质产品。有一次,张春峰从经销商处进了一批镜片,经检查产品有质量问题,他无条件免费给顾客重新配制新镜片,并销毁有质量问题的产品。此番举动使他直接损失数万元,但他无怨无悔。

在以诚信经营赢得消费者信赖,实现企业长足发展的同时,张春峰始终不忘回报社会。他组织志愿者服务队,十几年如一日坚持做公益,每年从公司利润中拿出约6%的资金,用于各项公益活动的支出。

张春峰和他的志愿服务队,不定期义务深入当地各学校举办“爱眼视力健康科普知识讲座”。志愿者自费印制爱眼知识手册,免费发放给学生。专业视光老师现场讲解爱眼方法,手把手教学生们如何做眼保健操。张春峰还捐资十几万元,购置近视防控仪器设备,利用医务室或者闲置教室,在赵县四所重点中小学校成立公益性质的“视力健康科普保健室”,建立健康档案,定期为师生义务纠正检测视力。同时,他还每年定向资助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为贫困学生免费配制光学眼镜。张春峰还组织志愿者定期到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为老人们送去各种生活必需品,为老人们义务理发,为他们检查视力。

从1998年开始创业后,张春峰热心公益的脚步就一直没有停下来,在他的影响下,家人、朋友也都加入进来,跟着他一起做公益。张春峰说:“在公益的道路上,我会一直走下去。”(记者 刘 青)

圣地西柏坡,锦绣正定城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