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漫画墙落成 新华区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宣传活动

2023-05-25 08:30:52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墙面彩绘师正在绘制插画。

普法志愿者正在给市民普法。

新华区法治文化主题公园成为一道法治文化风景线。

今日出镜:新华区相关工作人员、普法志愿者和市民

采访动机:5月24日上午,新华区司法局、新华区委政法委、新华公安分局、新华区法院、新华区检察院等部门在新华区法治文化主题公园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宣传活动。

文/图 燕赵晚报记者 张海强

今年5月是全国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初夏的新华区法治文化主题公园,绿树成荫。5月24日上午,普法志愿者利用公园内的法治主题雕塑和手中的法治宣传页,向附近居民宣传、讲解《民法典》中有关婚姻家庭、邻里纠纷、劳动纠纷、赡养继承等与百姓权益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引导群众善于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自觉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法律工作者就居民关心的法律问题提供“一对一”咨询服务,耐心细致地答疑解惑。据了解,活动共发放法律法规读本等2000余册、法治宣传品1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50余人次。

上午10时,在新华区司法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省会泰华街朝阳社区,这里的法治墙体画刚刚落成。他们利用空闲围墙、绿地街角构建了一条200多米长的法治漫画墙,让人在欣赏中学到了各种法律常识。

“老旧小区整治改造期间,我们提前与当地街道和居委会联系,利用居民小区公共空间、空闲的小区围墙、绿地街角等,用群众喜欢的漫画等形式开展法治教育宣传,让民法典贴近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为新华区勾勒出一道清新、靓丽的法治文化风景线。”新华区司法局李军告诉记者。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