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本土品牌价值 拓宽线上销售渠道 赞皇县第十二届“枣花·蜜·蜂”旅游文化节举行

2023-05-25 08:26:50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5月24日,赞皇县第十二届“枣花·蜜·蜂”旅游文化节拉开帷幕。活动以“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和谐共生·甜蜜共富”为主题,旨在全面提升赞皇县旅游文化内涵,挖掘本土蜂产品品牌价值,以政企联手电商赋能,促进农业转型升级,助力乡村振兴。据介绍,当天直播活动实现蜂产品销售额365万元。

“去年5月,我们正式入驻电商平台,实现了由以往批发为主向电商平台销售的跨越式发展,极大提升了广大蜂农的收益和养蜂的积极性。”赞皇县一家蜂业公司负责人表示,今年他们将继续加深与电商企业的合作交流,让赞皇县枣花蜜畅销全国,并且打开国际市场,让赞皇县更多的蜂农致富增收。

赞皇县地处太行山区,是全国经济林建设先进县和全国首批国家级林业科技示范县,山场面积大,林果业优势明显。依托资源优势,赞皇县已连续举办了十二届“枣花·蜜·蜂”旅游文化节。2021年,赞皇县委、县政府确立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赞皇实践赞皇样板目标,更加注重绿色生态产业的发展,提倡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大力发展蜜蜂产业。如今,全县以无公害蜂产品生产基地为依托,辐射带动了全县11个乡镇150个村1260多个养蜂户,全县蜂群存栏5万多箱,年增收8000多万元。据统计,截至目前,该县年生产蜂蜜、巢蜜、蜂王浆、蜂花粉、蜂胶等多种蜂产品2000多吨,已经成为华北地区最大的蜜蜂养殖产业基地。

下一步,赞皇县将以第十二届“枣花·蜜·蜂”旅游文化节为契机,紧紧围绕全县提出的打造百亿级现代食品健康产业为目标,立足县域资源禀赋和产业区位优势,着力构建联农带农机制,做强做精加工体系,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基本形成布局合理、特色鲜明、要素集聚、利益联结稳定的农产品加工业发展新格局。(记者 崔虹 通讯员 安献锋 韩晓亮)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