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打好组合拳 筑牢防灾减灾安全线

2023-05-25 08:17:10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伴随着急促的应急报警铃声响起,元氏县槐阳实验学校的学生拿出抹布,打开水杯倒上水,掩好口鼻,在老师的指引下依次跑到安全位置。今年以来,元氏县以国际防灾减灾日为契机,组织各单位深入学校、广场、乡村等地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线上+线下”同步宣传,增强防灾减灾意识和知识储备。在线下,各职能部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走进广场、社区、集市等人员密集地区,通过摆放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为群众普及灾情险情的判别要领、防灾减灾的基本技能以及应急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常识。另外,该县还创新开展了森林防火宣传健步行、消防培训小课堂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在线上,利用“元氏发布”“元氏融媒”等官方账号,采用“视频+图片+文字”的形式开展逃生自救知识、突发状况应对知识、防灾减灾公益宣传片等内容的宣传,在全县范围内营造全民参与防灾减灾的浓厚氛围。该县卫生健康局、红十字会、县医院、中医院等积极开展急救知识进学校、进乡村等活动。通过现场演示简单创伤固定包扎、心肺复苏等技术要领,让群众掌握自救互助的基本技能,进一步增强现场救护判断和处置能力。

据统计,自防灾减灾系列活动开展以来,该县共组织开展应急演练10余次,定点宣传培训10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覆盖人员达上万人。下一步,该县将继续做好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增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不断提高综合防灾减灾能力。(闫婷婷)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