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华区“庆祝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二十周年”活动在槐南路社区举行

2023-05-24 08:30:21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12支文艺团队载歌载舞展现退休人员风采

裕华区“庆祝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二十周年”活动在槐南路社区举行

为了丰富退休人员的文化娱乐生活,5月23日,裕华区“庆祝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二十周年”文艺演出进社区系列活动在槐底街道槐南路社区举办,该活动由裕华区社保中心主办,槐南路社区协办,来自全区的12支由退休人员组成的文艺团队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充分展现了裕华区广大退休人员的精神面貌和20年来社会化管理与服务的丰硕成果。

当天9时,在核四院小区广场,由各行各业退休人员联合排练、演出的节目轮番上演。轻盈飘逸的《长裙舞》、热情火辣的《水兵舞》、经典戏曲选段《亲家母你坐下》等12个节目精彩绝伦,让台下观众看得如痴如醉,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太精彩了,真没想到,我们裕华区退休人员演出水平这么高,堪称社区春晚呀!”今年60岁的居民张师傅告诉记者,他马上就要退休了,最初还担心退休后会有失落感,结果到社区一打听,立马“阴转晴”。“咱们石家庄市从2003年开始实施社会化管理服务,专门为退休人员服务。这些年,退休人员不仅连年涨养老金,还能享受各种保障性服务,诸如免费体检、春游、文艺活动等,感觉退休生活有保障,挺不错的。”张师傅乐呵呵地对记者说。

表演队伍中,既有刚退休的新成员,也有离开工作岗位十多年的老成员。大家因为相同的兴趣爱好聚在一起,排练节目、上台演出等,在欢声笑语中共度退休时光,用特殊的方式表达对生活的热爱。

裕华区社保中心负责人表示,本场文艺演出,既展示了广大退休人员多彩多姿的晚年生活、积极乐观的精神风貌,也带动更多退休人员走出家门、融入到丰富多彩的娱乐生活中,提升了退休人员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5月25日,他们将走进东苑街道长荣社区,欢迎广大居民踊跃参与。(首席记者 杜慧)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