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着火挺身而出伸援手 高新区供水排水公司两名职工受称赞

2023-05-24 08:17:10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近日,泊水湾菜鸟驿站两名员工将一面写有“见义勇为真英雄,无私相助灭火情”字样的锦旗送到石家庄高新区供水排水公司,向义无反顾挺身救火的李舒寒、白春义两名员工表示感谢。

4月20日晚8时左右,下班回家的李舒寒发现泊水湾小区菜鸟驿站屋内浓烟滚滚,火光隐约可见。他发现着火点在菜鸟驿站内的一个角落,并从浓烟气味中判断含有有害气体。此时,现场已有两位市民正在用外部的消火栓沿着楼梯狭窄的开口进行灭火,仔细一看,其中一人正是高新区供水排水公司污水处理厂员工白春义,此时火势蔓延,浓烟弥漫。由于驿站内热浪阵阵,呛人的浓烟不断涌出。李舒寒了解到驿站内也有消火栓,立即到隔壁理发店拿了条毛巾,用水浸湿,掩住口鼻冲进室内,打开消火栓门,熟练地装好水龙带。由于浓烟呛鼻、热浪滚滚,他不得不退出室外,喘口气儿第二次冲进去把消火栓阀门打开。这时,另外两人也加入进来,他们默契合作,奋力扑救,火势得到控制。随后赶到的消防人员作了善后处理。三人救完火后,没有留下姓名就各自回家了。直到第二天李舒寒返回取落下的衣服时,菜鸟驿站的工作人员才了解到了三位市民的义举。

石家庄高新区供水排水公司主要负责人说,勇于担当社会责任是公司的光荣传统,见义勇为是公司一贯倡导的。公司将以李舒寒、白春义同志为榜样,要求全体员工学习他们不顾个人安危见义勇为的胆识和气魄,展现高新供水人的良好形象。(战加文)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