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民法典走进群众心里 新华区开展民法典宣传月主题活动

2023-05-24 08:16:24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图为市民们在法治文化主题公园参观法治文化雕塑。    (新华区委  宣传部供图)

“阿姨,这本‘民法典与百姓生活100问’送给您,书里的内容和咱们生活息息相关,很实用,您有空多看看”。5月23日,在石家庄市新华区法治文化主题公园内,普法志愿者正在向市民宣传《民法典》知识。

今年5月是全国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新华区司法局、区委政法委、新华公安分局、新华区法院、新华区检察院等部门联合在新华区法治文化主题公园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为市民详细解读《民法典》中,有关婚姻家庭、邻里纠纷、劳动纠纷、赡养继承等与百姓权益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引导群众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自觉做到遵法、学法、守法、用法。法律工作者就居民关心的法律问题提供“一对一”咨询服务,为市民答疑解惑。现场向居民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读本、口袋书、宣传折页2000余册,法治宣传品10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50余人次。

在民法典宣传月期间,新华区司法局将采取线下线上形式,采取不同渠道,针对不同的人群,进行宣传。新华区区直各部门及辖区街道办事处、各居委会相继组织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宣传活动,通过采取“一站式”“打包式”等特色宣传方法,让群众一次性学习就可以了解多种法律知识,全方位传播法治理念,提高群众法律素质,真正让民法典走进群众心里。

近年来,新华区着力整合资源,打造了法治文化主题公园、朝阳社区法治宣传墙、国家安全宣传一条街等一批法治文化宣传阵地,在全区实现了法治文化“全覆盖”,为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打下良好的法治基础。(记者 郭莉萍 通讯员 崔会芹)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