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住“辛苦钱” 守住“钱袋子” 高新区宋营镇主语城社区开展防诈骗宣传活动

2023-05-23 08:15:24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为增强辖区居民、周边商铺防范电信诈骗的安全意识,5月21日,高新区宋营镇主语城社区结合当前工作实际,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社区防诈骗宣传活动,引导辖区居民、“公益街”爱心商铺积极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社区工作人员通过一对一讲解、手把手安装、预防诈骗知识宣讲、身边真实案例揭露等方式,向社区居民、周边商铺讲解了防范电信诈骗知识。他们重点提醒告诫居民、周边商铺,电信诈骗就在身边,一定要提高警惕,接到陌生电话多加防范,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身份信息和银行卡等信息,谨记“贪小便宜吃大亏”的道理。宣传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指导居民按照公众号里的步骤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对于不会操作的中老年人还手把手协助下载安装,并告知中老年人如何防止上当受骗,引导居民和周边商铺老板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远离电信诈骗陷阱,守护好自己的“辛苦钱”。“公益街”爱心商铺秋收发艺的郎师傅说:“骗子真是防不胜防,社区面对面宣传电信诈骗很有必要。”

主语城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面对面宣传”“手把手安装”宣传防范电信诈骗活动,加强了辖区居民、“公益街”爱心商铺对电信诈骗的判断识别能力和规避风险意识,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强化居民防骗意识,加大宣传普及力度,切实在创建文明社区、安全社区、绿色社区上持续发力,帮助居民看住“辛苦钱”,守住“钱袋子”。(记者 刘俊科 通讯员 王秀排)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