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 一心为民 让石家庄更漂亮

2023-05-22 06:07:17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河北考察时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再次强调“要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这一重要指示要求为我们推进城市建设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上来,抢抓省委、省政府实施强省会战略的重大机遇,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坚定不移推进城市更新,推动城市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建设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解放思想、奋发进取,自我加压、真抓实干,推动石家庄城市形象品质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显著变化,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衷心点赞和一致赞誉。踏上新征程,面对新的发展形势,全市上下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考察河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聚焦打造以首都为核心的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区域中心城市的定位,坚持跳出石家庄、跳出河北看石家庄,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

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行,让城市建设发展的成果更多惠及广大人民群众。要强化规划引领,坚持把城市作为一个整体的艺术品精雕细琢,在二环内做“减法”,有效疏解低端低效产业,完善城市载体功能,补齐城市功能短板,增强城市发展的动力活力;在二环外做“乘法”,大力实施拥河发展战略,拉开城市发展框架,切实做到还空间于城市、还绿地于人民、还公共配套服务于社会;积极稳妥推进城市更新,有序抓好各项重点工程建设,力争早出形象、早见成效;进一步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下足“绣花”功夫,积极推动城市治理现代化,依法依规持续推进私搭乱建违章建筑专项整治和主街主路、小街小巷整治提升;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原则,将拆后腾退土地优先用于公共服务设施,真正让老百姓享受到城市生活的惬意。

城市建设水平关乎高质量发展,关乎百姓福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我们就一定能把石家庄城市建设得更漂亮,充分展现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崭新风采,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河北篇章贡献更多的石家庄力量。(石家庄日报评论员 )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