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建设“跑起来” 发展势头“热起来”

2023-05-17 07:03:09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昨日,我市举行2023年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总投资1138.4亿元的356个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这是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是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加快石家庄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之举。

项目建设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和“硬支撑”。一个好项目就是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一批好项目就能构成新的增长极。只有高质量抓好项目建设,才能不断壮大发展新动能、增添发展新优势,石家庄的高质量发展才有底气、有后劲。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对石家庄的殷切嘱托,感恩奋进、实干争先,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迅速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进一步巩固拓展今年以来良好的发展势头,确保实现上半年“双过半”,为全省经济发展大局作出新贡献。

重大项目建设的现场,就是实干比拼的考场。各级各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及时跟进服务、精准精细服务,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围绕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的目标,强化时间观念、效率意识,加大推动力度、加快推进节奏,帮助企业抓住当前施工黄金期,把各项工作尽量往前赶,确保形成更多的投资量和实物量。同时,要积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努力把石家庄打造成为投资福地、兴业沃土,吸引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在石家庄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进度就是态度,干劲就是后劲。让我们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厚爱戴之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此次集中开工活动为契机,上紧“发条”、开足马力,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全力以赴推动石家庄实现更好更快发展,切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步伐。(石家庄日报评论员 )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