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灾害风险 提高安全意识

2023-05-17 08:25:03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提、拔、握、压,这是灭火器使用的四个步骤,一定要注意不能捏住把手!”工作人员拿着灭火器为在场的居民朋友们演示使用方法。为使广大居民群众进一步提高防灾减灾意识,增强应急避险自救互救能力,5月12日,石家庄市天苑街道办事处在天苑小区东广场开展了以“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宣传系列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讲解如何报火警、如何使用灭火器和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等基础理论知识,讲授日常防火常识和火场逃生自救的方法,并指导社区居民实地操作使用灭火器。在模拟火场逃生环节,工作人员组织社区居民进行疏散逃生演练。居民密切配合,听从指挥弯下腰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进入逃生舱有序撤离。演练中,居民真实体验了黑暗、恐惧的场景,更进一步懂得了逃生的常识和重要性。

“在模拟火场里面什么也看不见,只能摸着墙弯着腰往前走,比想象的更让人慌乱,社区举办这样的活动挺好的,和孩子一起学到了很多火场逃生的知识。”社区居民陈丽欣说。

天苑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本次活动,使居民群众进一步掌握了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他们将继续加大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力度,普及推广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增强辖区市民朋友和辖区企业防灾减灾意识,提高综合减灾能力,最大限度减轻自然灾害的损失,确保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记者 刘俊科 见习记者 吴梦莹)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