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大篷进校园 平山县开展科学素质提升行动

2023-05-05 06:44:53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日前,平山县科学技术协会带领科普志愿者驾乘满载着各种科普展品展项的“科普大篷车”,驶进平山县职业教育中心,开展科学素质提升行动进校园活动。

“科普大篷车”向孩子们展示了200种世界珍稀蝴蝶标本,科普志愿者耐心为学生们讲解“等速万向节”“锥体上滚”“翻转的镜像”等24件展品中蕴含的科学道理。展品融入了电磁学、光学、力学、声学等科学知识和科学原理,集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于一体,孩子们通过看、玩、摸,在体验中感悟深奥有趣的科技知识,他们在亲自动手实践操作中感受着科技的神奇。活动最后,河北省首席科普专家秦瑞强代表省市科协向平山县科协捐赠了图书。

据悉,为激发学生从小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拓宽学生的科学视野,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加强普及青少年科技知识教育,平山县科学技术协会已经连续3年开展了科学素质提升进校园活动,将科技普及的种子深深埋进孩子们的心里。(记者 李坤晓)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