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解放纪念馆正式开馆 张超超讲话并宣布开馆

2023-04-30 06:23:34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石家庄成为我们党解放的第一座大城市,是这座城市永恒的荣光

石家庄解放纪念馆正式开馆

张超超宣布开馆 马宇骏主持 贾兆军李雪荣张业出席

4月29日,石家庄各界人士隆重集会,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共同见证石家庄解放纪念馆正式开馆。市委书记张超超讲话并宣布石家庄解放纪念馆开馆。

4月29日,石家庄各界人士隆重集会,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共同见证石家庄解放纪念馆正式开馆。市委书记张超超讲话并宣布石家庄解放纪念馆开馆。

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主持,市委副书记贾兆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雪荣,市政协主席张业出席。

张超超首先代表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和全市1100多万人民,向参加解放石家庄战役的老首长、老战士及后代和烈士家属致以崇高敬意,向关心支持石家庄解放纪念馆建设的各级领导、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1947年11月12日,人民解放军经过六昼夜浴血奋战,将红旗高高插上正太饭店,石家庄成为我们党解放的第一座大城市,从此掀开了历史新篇章。石家庄是革命的土地、英雄的土地,“两个务必”在这里诞生,“进京赶考”从这里出发,“新中国从这里走来”。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市委、市政府着眼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打造红色文化高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实施了石家庄解放纪念馆改陈提升项目,通过翔实的史料、丰富的实物以及现代化的手段,突出“解放大城市之范例”这一主题,详细阐述了在党的领导下石家庄各级党组织和人民群众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对于提升广大市民对石家庄城市的认同感、归属感、荣誉感和自豪感,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具有重要意义。

4月29日,石家庄各界人士隆重集会,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共同见证石家庄解放纪念馆正式开馆。市委书记张超超讲话并宣布石家庄解放纪念馆开馆。

张超超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石家庄解放纪念馆记录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凝聚着接续奋斗的精神力量,是历史的丰碑、长明的火炬。要充分发挥好石家庄解放纪念馆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教育广大人民群众不忘牺牲、铭记英烈,始终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教育广大青少年不忘历史、奋发图强,争做堪当时代重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张超超强调,辉煌业绩永载史册,宏伟蓝图催人奋进。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开展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积极抢抓省委、省政府实施强省会战略的重大机遇,守正创新、真抓实干,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推进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作出石家庄新的更大贡献。

开馆仪式后,有关领导和各界人士共同参观了石家庄解放纪念馆。

2022年是石家庄解放75周年,市委、市政府决定实施石家庄解放纪念馆改陈提升项目,布设新的展览。新展览位于原石家庄火车站一层候车大厅,展厅面积6500平方米,分为“石门风雨路”“开国第一城”“筑梦石家庄”三个部分,共展出图片近1000张,实物350余件,用翔实的史料、丰富的实物以及现代化的手段,生动还原了石家庄解放的光辉历程和党领导石家庄人民在经济社会建设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那书晨,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孙增武,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张才,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李龙,省档案馆副馆长齐东勇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石家庄警备区司令员,市法检“两长”;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解放石家庄战役的老首长、老战士及后代和烈士家属代表,驻石部队代表、铁路方面代表、公安干警代表、英雄模范人物、社会各界群众代表、大中小学生代表,“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双拥人物”“最美军嫂”代表,工程建设者代表及特邀代表等参加活动。(首席记者 齐广君)

编辑:张小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