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居住品质 提升幸福指数 元氏县持续开展老旧小区改造工程

2023-04-29 06:05:49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漏雨的楼顶修好了、破旧的墙体粉刷了、坑洼不平的路面变平整了……近年来,元氏县持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程,通过对道路、排水、外立面、屋顶、管线等全方位改造和提升,让老旧小区彻底摆脱了过去脏乱差的形象,提升了小区居民的居住品质。

位于人民路的税祥里小区就是老旧小区改造的重点工程之一,楼体外立面砌砖裸露、楼道墙面破损、照明设施老化、路面坑洼不平……在小区改造过程中,工作人员逐户征求小区居民的意见建议,发挥专业人员桥梁纽带作用,合理优化施工方案,让老旧小区改造更符合居民生活需求。如今,经过改造后的税祥里小区焕然一新,小区居住品质提高了,不少原来准备搬家的居民决定不走了。“过去墙体外皮脱落,线路杂乱,道路破损,下雨天就会有积水,孩子让我们搬到新小区住。但现在这里改造后漂漂亮亮的,就像新小区一样,我准备继续住在这儿!”看到小区焕发新颜,70岁的住户王大爷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2022年以来,元氏县成功改造老旧小区13个,建筑面积9.3865万平方米,总投资4309.45万元,直接受益居民854户。为了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元氏县打破过去修修路、刷刷墙、通通下水道的简单做法,站在城市更新、片区改造的高度,结合该县“红色物业”活动的深入开展,对完成改造的老旧小区积极引入“红色物业”进驻服务,建立“5+3”工作机制,巩固老旧小区改造成果。 (记者 杜倩倩 通讯员 郭浩泽)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