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垃圾回收银行”升级 长安区300台智能回收一体机陆续抵达社区

2023-04-20 06:18:58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最近,长安区不少居民发现,小区里多了一台生活垃圾智能回收一体机,随着安装工作的逐步开展,300台这样的智能回收一体机将陆续抵达长安区多个小区,并安装投用。

记者在恒大御景半岛小区看到,现场尝试使用生活垃圾智能回收一体机的居民络绎不绝;几名志愿者在向居民宣传讲解如何使用该设备的同时,还向居民普及可回收垃圾、其他垃圾、厨余垃圾和有害垃圾如何进行分类,以及垃圾混置的危害。记者注意到,该智能回收一体机设有一个投口,与不可再生垃圾分开投递,并以有偿回收的方式回收可再生资源,以鼓励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

纸盒、玻璃瓶、易拉罐……将家中这些废弃的“垃圾”通过小区里的“24小时垃圾回收银行”实现回收,获得现金奖励,这样的资源回收方式在长安区已经深入人心。实际上,近年来,长安区一直在积极布局市区内回收网点建设,目前已建成“24小时垃圾回收银行”“智趣回收小屋”“便民驿站”共计35座。

“为了有效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今年我们在‘24小时垃圾回收银行’的基础上引进第三方公司投入资金,设置300台生活垃圾智能回收一体机,引导市民自觉参与生活垃圾分类。”长安区生活垃圾分类办廖华锋说。

据了解,传统垃圾回收模式中可回收垃圾分类仅设置一个回收桶,增加生活垃圾分类中后端分类压力。相较之下,生活垃圾智能回收一体机的可回收垃圾分类更为详细,进一步划分为纺织品、纸类、塑料制品等垃圾,能够简化二次分拣的步骤、提高可再生资源的利用率。(记者 王 宠)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