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平台每日动态巡查施工项目近千次 鹿泉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加强渣土精细化管理

2023-04-18 06:46:30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记者从市城管局了解到,鹿泉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上线渣土监管平台,监管鹿泉区域内登记在册92个施工项目中的748个摄像头,形成空地一体全覆盖的动态监管机制。

“施工项目全部接入渣土监管平台,执法队员不用到现场就可以对所有在建施工项目渣土作业进行24小时实时掌握,使渣土运输车违法违规运输行为在监管平台的智能监管下无处遁形。”鹿泉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渣土股负责人白日明介绍。

自渣土监管平台正式上线以来,鹿泉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24小时不间断在线巡视,密切关注区域内在建施工项目渣土作业行为。监管平台平均每天浏览区内全部在册项目达10轮以上,巡查辖区内施工项目近千次,查看全部摄像头近8000余回,时时掌握各项目最新的渣土运输动态。

截至目前,依托网络传输,监管平台本月向路面执法人员推送信息148条。发现未登记注册的渣土车进出施工现场20次;未办理核准文件渣土运输车辆7次;加强日常土方作业行为巡查提示80条;发现核准运输渣土车辆北斗数据异常43起。

渣土监管平台运用科技设备为巡查工作节约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以科技力量为依托,有效遏制了违法违规运输渣土、带泥上路、苫盖不严、私拉乱倒等一系列违法行为。同时,平台利用北斗定位系统,实现了对渣土运输车辆的数字化管理,有效避免了车辆北斗离线、躲避监管等情况,最大限度做到凡是在鹿泉辖区登记在册的渣土运输车辆百分之百在线。

“若按照以往常规巡查,1台车配备3名执法人员,日常巡查10个工地,如果巡查完92个项目,需配备9台执法车27名执法人员,过多的人力物力占用会给我们带来很大负担。”鹿泉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鹿泉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将努力提高监管水平,继续保持对辖区内在建施工项目渣土运输的高频次监管,将巡查中发现的渣土运输违规行为及时推送到监管平台,进一步提升执法效率,加强全区工程渣土精细化、智能化管理。(记者 王 宠)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