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新华 阅见美好” 新华区读书月活动正式开幕

2023-04-12 08:16:02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图为万信小学学生在启动仪式上表演《二十四节气歌》。见习记者吴梦莹 摄

4月10日,以“书香新华 阅见美好”为主题的新华区读书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水上公园举行。此次活动由新华区委宣传部主办,新华区委机关工委、新华区总工会、新华区教育局、新华区文旅局等多家单位协办。

“春雨惊春清谷天,夏满芒夏暑相连……”当日上午,伴随着石家庄市万信小学学生精神饱满、声情并茂的《二十四节气歌》表演,新华区2023年读书月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活动现场,与会的出版社及书店,作为市民阅读书籍、获取知识的前沿阵地,向新华区部分学校和社区共捐赠价值14万余元的图书,共邀市民品阅新华书香,让浓郁的书香充盈每个家庭、校园。来自西苑小学五年级的杨昊晨同学在现场说,“我平时喜欢阅读名著,多读书为我的写作积累了很多好词好句,读书月活动让我们更加明白阅读的重要性,爱上阅读。”

据了解,该活动将从4月10日至5月中旬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进行好书荐评、经典作品朗读及科幻文学作品征集。线上在喜马拉雅平台开展“经典作品线上朗读大赛”,发挥领读者示范作用,鼓励更多市民踊跃参与;线下开展国学经典进社区、科幻文学进校园、红色文学进机关、进企业等系列活动,通过经典诵读、主题征文、阅读分享会、科幻文学作品征集等行动,充实居民阅读生活,并邀请名家和新华区青少年面对面进行交流,培养青少年的科学素养和人文精神,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将“承包”每一位新华居民的书香四月,使大家在浩瀚的书海中品味书香,为建设魅力新华提供文化支持和精神动力。

启动仪式结束后,新华区将陆续开展各式各样的线上、线下阅读活动,让辖区内居民群众感受阅读魅力,培养阅读习惯。 (记者 郭莉萍 见习记者 吴梦莹)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