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好家风 传递正能量 石家庄正定县岸下村举办首届“家风节”

2023-04-11 06:41:14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石家庄正定县岸下村是红色教育基地,抗日战争时期村民不畏牺牲、奋起抗击侵略者。近日,该村举办了首届“家风节”活动,获得乡亲们的广泛好评。

“除了弘扬好家风,传递正能量,我们还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全村群众能够筑牢文化自信和爱党爱国情怀,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岸下村相关负责同志介绍,本次活动由岸下村、河北省诚信文化促进会、子岁集团主办,以“百万少年强省会+百亿流量谱华章”为主题,共有30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还组织了参观村史馆、书法作品展示等活动。此次活动恰逢岸下村一月一次的敬老活动。在岸下村广场上,老人们围坐在桌子旁,吃着热乎乎、香喷喷的饺子,喜悦之情洋溢在脸上。“村里每月一次孝心饺子宴让俺们很感动,不仅弘扬了孝道文化,还增进了邻里感情,大家越来越和谐了。”一位老人笑着告诉记者。

据了解,下一步,岸下村还将“好家风好家训”化于心、践于行,让居民竞相“秀”幸福、“晒”家风,持续传递社会正能量。(记者 刘立芳)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