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州市举办人才大集暨校企对接人才共建活动 实现学校和企业优势互补与资源共享

2023-04-10 06:48:44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6所高校、600余名高校学生前来参观、应聘。4月9日,晋州市为加大引才引智力度,举办了“才源广晋,智聚晋州”人才大集暨校企对接人才共建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拓宽引才渠道,推动产教融合,实现学校和企业的优势互补与资源共享,促进“产、学、研”发展,增强地区高校人才交流,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落户晋州。

会前,晋州市有关部门先后深入到河北农业大学、河北经贸大学、河北科技大学、石家庄学院、河北科技工程职业技术大学、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向高校学生讲解晋州市人才政策、介绍主要产业发展情况,并邀请广大高校学生来晋州实地参观。

这次人才大集不仅有很多企业带着岗位来到现场,还纷纷邀请高校学生到企业实地了解情况。河北兰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苑立刚此次带队来大会“引才”。据了解,该公司现在有81人的研发团队,在薪酬、福利方面都提供优厚的条件吸引人才,积极鼓励在职读研、职称晋升,并给予一定的激励。苑立刚表示:“作为民营企业家,我们将为人才提供具有吸引力的薪酬待遇,为人才提供广阔的发展平台,为晋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参加此次活动的河北科技工程职业技术大学党委书记刘彩琴表示,这次活动让我们感受到了晋州市委、市政府对人才的重视。去年,学校与晋州市政府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今后,学校将与晋州市相关企业密切合作,共同打造紧密结合、协同发展的校企合作典范。

据了解,本科毕业生到晋州市就业创业,可享受晋州市人才绿卡政策待遇,享受住房保障、房租补贴、医疗保健、就业创业、工商税务等12项人性化、便利化服务。今年,晋州市又出台了《服务重点高端人才十条措施》《人才绿卡扩面实施办法(暂行)》两个政策文件,以更加优厚的待遇、全面的保障吸引人才落户晋州。晋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周文东表示,这次人才大集是晋州市委、市政府结合产业和企业发展而谋划的吸引人才的重要举措,为企业和高校之间搭建了交流的平台。(记者 王 静)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