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亩桃花 来这里“邂逅”春天 “香约灵寿·醉美桃花”灵寿县首届桃花节启幕

2023-04-10 08:17:23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春游石家庄,邀您来赏花。日前,“香约灵寿·醉美桃花”石家庄市春游赏花暨灵寿县首届桃花节开幕式在灵寿县顺明仙桃谷举行。

本次活动作为河北省文旅厅“春暖花开  香约河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灵寿县委、灵寿县人民政府主办,灵寿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狗台乡人民政府、顺明仙桃谷承办。据介绍,灵寿县将以此次桃花节为契机,依托五岳寨、秋山、水泉溪3个4A景区和省级特色旅游小镇漫山花溪谷等景区景点,发挥山地、森林、冰雪等多层次、多类型特色生态资源优势,倾力打造集生态旅游康养于一体的省会“后花园”升级版,共绘“山也清,水也秀,周末到灵寿,道也深,德也厚,康养到灵寿”的美丽画卷。

“春天的石家庄,山花烂漫,百花争艳,美不胜收。举办‘春游石家庄’系列宣传推广活动,既是丰富旅游产品供给,促进文旅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是宣传文旅品牌形象,展示城市发展魅力的重要窗口。”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张惠介绍,“春游石家庄”系列宣传推广活动启动以来,全市上下依托生态资源优势和杏花节、桃花节、采摘节的品牌优势,已经在晋州、赞皇、藁城、赵县等地开展了多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春季旅游推广活动,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优势,各地赏花节、采摘节新意层出、精彩不断,春游市场呈现出“百花齐放,游人如织”的火爆景象。

顺明仙桃谷距离石家庄市区33公里,与周边横山岭水库、滹沱河、五岳寨等景区遥相呼应,处处一派春意盎然,生机勃勃的景象。这里的千亩桃花争相吐艳,一群群游客呼朋唤友,伴着一路彩旗,相约在花的海洋,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与满园桃花、油菜花交相辉映。活动现场还发布了灵寿休闲慢城区一日游线路、红色旅游线路、绿色休闲旅游线路和历史古迹旅游线路;40余种灵寿特色美食和文创产品以及各色小吃,供游客品尝、参观和选购……

“我们这里种植了5000余亩毛桃、油桃、蟠桃等树木,如今已陆续进入盛花期。目前映山红等品种花开正盛。”灵寿县顺明仙桃谷总经理魏学峰说,这里的桃花将开至4月末,近期游客可以赏桃花,到10月份果实成熟吃仙桃。

近年来,灵寿县委、县政府坚持规划引领,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进一步优化发展布局,持续探索文旅融合新路径,依托秀美山水资源,因地制宜、发挥优势、提升标准、提高品位,加快推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实现了文旅市场保持较快增长态势。通过举办桃花节活动将进一步激发广大游客到灵寿旅游的热情,掀起“春游石家庄,灵寿桃花香”的新热潮。 (记者 刘真)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