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发展态势 推动资源共享 高新区生物医药科技招商对接会收获颇丰

2023-04-08 07:08:03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刚刚结束的2023石家庄(上海)生物医药科技招商对接会上,石家庄高新区聚焦医药领域最新发展态势,积极开展项目对接,招商成果显著,收获颇丰。

立足我市生物医药产业基础优势和发展方向,高新区在会上对该区高标准打造的石家庄市国际生物医药园进行了推介,从园区的区位优势、产业规划到公共基础平台建设,高新区全方面阐述,诚邀江浙沪企业来实地参观考察,了解他们打造的生物医药全产业链,以及在生物医药产业方面取得的成果。高新区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他们的招商模式:入驻国际生物医药园的企业可灵活选择园区资产合作、定建租赁、代建回购等多种合作方式,高新区还特别打造了“357”模式,能有效缓解企业在新建厂区过程中的资金压力,减少工程建设对经营精力的占用,助力企业抓住市场机遇、迅速投产达效。

在本次对接会上,高新区积极开展生物医药项目对接,与上海国家纳米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人才引进、技术支持、成果转化方面建立了全面合作关系。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势头强劲,会上发布的15个“揭榜挂帅”项目中,该区占11个,项目总金额8660万元。

作为会议承办单位之一,高新区从会议筹办、嘉宾邀请到现场推介、合作签约等多个环节全程参与对接会,积极推动了招商工作,进一步促进了项目的交流对接。在前期筹备阶段,他们积极配合市科技局邀请了多家高新区企业和江浙沪企业参加会议,并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石家庄市国际生物医药园科学委员会专家董晨到场进行主旨演讲。

据了解,对接会现场发布的“揭榜挂帅”项目中,以岭药业总金额1500万元的项目与杭州一家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该项目“基于‘时钟预测’及生物标记物锚定AI辅助‘补肾填精’类抗衰老药物临床前及临床评价”。此外,高新区还实地考察对接了艾美斐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就项目合作、招商引资,实现合作共赢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记者 赵 艺)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