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争当志愿者 处处彰显文明风 正定县南楼乡“四色管家”助力文明创建

2023-04-08 07:09:54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理论政策宣讲“红马甲”服务管家正和村民分享读书心得;卫生环保“绿马甲”服务管家告诫村民文明祭祀;“蓝马甲”服务管家则正进行安全巡查;“粉马甲”服务管家积极上门,了解家中老人的健康状况……近日,在正定县南楼乡南楼村,这些“色彩斑斓”的志愿者们,将志愿服务与实际工作有机融合,推动“四色管家”志愿服务队伍不断壮大,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

“他们真的太贴心了,经常上门关心家里的老人,还帮着打扫卫生,收拾家务,拉家常,我们反映的问题,也会及时安排人来解决,很感谢他们。”南楼乡南楼村村民王金霞说。

人人争当志愿者,处处彰显文明风。今年以来,南楼乡精准推出“四色管家”志愿服务,积极回应群众所思所想所盼,让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迸发出活力和创造力。同时,在志愿者的感召下更多居民积极地参与到各类文明实践活动中来,服务队伍不断壮大,服务内容更加全面,服务质量不断提高,满足了居民日益增长的现实需要。

“南楼村以‘四色’志愿服务为抓手,以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为载体,多措并举,积极探索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新路径,奏响文明实践新乐章。”南楼乡南楼村党总支委员张雷达说。 (记者 刘立芳)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