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寄哀思 倡导新风尚 鹿泉区引导市民传承感恩低碳环保过节

2023-04-06 06:53:07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清明节是扫墓祭祖、缅怀故人、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为切实营造平安、有序、文明、绿色的祭扫环境,连日来,鹿泉区围绕“文明祭扫 培树新风”主题,不断加强辖区内公墓、骨灰堂等地的文明祭扫和安全管理工作,引导广大市民群众自觉摒弃祭祀旧俗,过一个传承感恩、低碳环保、安全守礼的清明节。

在鹿泉区燕赵龙凤陵园,不少市民来到这里祭祀去世亲人,在停车场到入口处,显示屏、公示牌、温馨提示随处可见,市民陆续进入墓区,现场秩序井然,文明祭祀成为了大家清明祭祀的新常态。

鹿泉区燕赵龙凤陵园营销总监赵丽梅说:“我们推出了网上免费祭奠、鲜花祭扫,推出烧纸换鲜花、代客祭扫、祈福树等多种的文明祭扫方式,倡导文明祭扫。同时,还主动做好文明祭祀政策宣传引导、交通疏导和安全保障等工作,切实为市民提供一个平安、文明、和谐、有序的祭扫环境”。

莲花山位于鹿泉城区西部,山场面积约2600亩,分散着附近农村公益性公墓。清明节之际,上山祭扫的群众逐渐增多。“相比较之前,这两年,清明节上山祭扫的市民都拿着鲜花和塑料花祭祀,更加低碳环保了。”鹿泉区白鹿泉乡东土门村防火员武路明说。

随着“绿色、低碳、安全、文明”的祭祀理念日渐深入人心,近年来,鹿泉区充分利用殡葬服务机构等殡葬宣传阵地,加大清明祭扫宣传力度;同时,积极倡导广大市民通过鲜花祭祀、植树祭扫等文明祭祀方式来寄托哀思。 (记者 杜倩倩 通讯员 韩 冰)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