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国际领先的智慧物流产业园区 ——京东(正定)智能电商结算产业基地项目探访

2023-04-06 07:12:36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总投资7.6亿元,亩均投资强度306万元,打造国际领先的智慧物流产业园区,建成后可实现年经营收入50亿元……作为京东集团产业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眼下,京东(正定)智能电商结算产业基地项目正在快马加鞭推进中。

对于省会“网购一族”来说,该项目建成后,快递将再“快一步”:11时前下单京东自营品,当日可送达;11时后下单,次日可达。

近日,记者在位于正定高新区的京东(正定)智能电商结算产业基地项目看到,4栋大气美观的现代化仓库已经雏形初具,灰白色相间的外观与湛蓝的天空交相辉映,显得格外亮眼。或安装墙面板、屋面板,或喷涂防火材料,或安装排水天沟……300多名工人分散在各个工段施工作业,现场繁忙有序,处处热火朝天。

“目前,我们已完成项目总体进度的60%。”京东(正定)智能电商结算产业基地项目经理夏兆圣介绍说,接下来,他们将继续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集中全部施工人员及机械设备,在确保安全、严把质量的前提下,加速项目推进速度,确保今年8月底顺利验收交付。

据了解,该项目的4个仓库总面积为9.76万平方米,其中包括一个全自动的智能分拣中心,且库库之间皆有连廊相接,快递物流分拣能力大大提升。

物流畅、商贸兴。据了解,该项目建成后,将以京东先进的数字经济技术,特别是智能供应链建设能力为依托,布局建设电商中心、智能物流中心、贸易集散中心、区域采购结算中心、仓储配送基地、绿色物流示范基地、农村电商示范基地、商家发展平台的“4+3+1”体系,打造国际领先的智慧物流产业园区,也必将给我市打造千亿级现代商贸物流产业注入新的动能。

好项目更需高效快速推进,对此,夏兆圣感受颇多——

正定高新区成立工作专班,为项目全程提供服务;在项目前期办理各项证照中,各职能部门提前介入,主动服务,使得项目实现“拿地即开工”……也正是基于此,才使得该项目实现了“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当年主体建成”,从建设到投产用时仅一年。

更令他感动的是,眼下,一系列贴心服务还在继续推进中。

“接下来,我们将紧紧围绕项目建设,积极协调解决项目正式电接入工作,为项目设备调试做好准备;同时,加快推进项目南侧的市政道路和管网建设,为项目早日投产和低成本运营提供坚强配套。”正定高新区现代服务产业局副局长刘学亮说。 (记者 吴 温)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