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把脉定向赋能梨乡发展 赵县举办赵州梨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

2023-04-06 07:01:17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4月4日,正值赵县万亩梨园盛开之际,赵州梨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该县赵州城市综合馆举办。活动旨在充分展示赵州梨资源、弘扬“梨文化”,扩大赵县梨果美誉度和品牌影响力,全面提升赵县梨果产业的竞争优势。

此次活动,赵县邀请了全国梨果栽培、植保、加工、电商等领域知名专家,赵县梨果产业从业人员代表、外地客商、电商平台等100余人参加活动,共同探讨赵州梨产业振兴大计,进一步促进梨果产业高质量发展,实现赵县由梨果大县向梨果强县跨越。

为进一步提升梨果种植管理技术,赵县聘任了四名专家对梨果生产进行指导,并现场颁发聘任证书。相关专家学者分别就梨果栽培、果品储藏、果品加工、果品营销进行学术讲座,并现场与广大梨农面对面建言献策,互动交流,为赵县梨果产业把脉定向、赋能助力。

赵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梨果产业,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推动梨果产业高质量发展,目前,已经形成了生产——贮藏——加工——包装——运销的产业化链条,整个产业年产值达60亿元,有13万农民的主要经济收入直接来源于梨果生产,还有大约3万人从事梨果冷藏、运销、加工业等相关产业。赵县雪花梨、赵县黄冠梨被评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据了解,此次论坛是赵县第二十三届赵州“梨花节”活动之一。赵县已成功举办了22届梨花节和采摘节,每年梨园游客达30多万人次,有效拉动了文化、交通、住宿、餐饮等产业的发展,带动消费近2亿元。“赵县将充分吸收好、运用好、实践好此次论坛成果,着力完善梨果生产、加工、销售、旅游全产业链条,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赵县主要负责同志介绍说,下一步,该县将深入挖掘赵州梨文化的品牌价值,激发广大果农的信心和决心,促进赵州梨产业的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提升赵州梨的品牌优势、竞争优势,加快推进全县梨果产业化进程。 (记者 刘立芳 通讯员 聂聪超)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