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英烈精神 平山消防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2023-04-06 06:55:23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扎实推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4月4日,平山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全体消防救援人员,赴回舍“模范大枪班”烈士纪念园,开展清明祭奠英烈活动,营造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捍卫英烈的浓厚氛围。

东回舍村是平山县第一大村,让全村人引以为豪的是保存在村史馆里的老式武器,它们仿佛在向世人默默地诉说着回舍大枪班的光荣历史。在烈士纪念广场,大队全体消防救援人员整齐列队,神情凝重,庄严肃穆,集体脱帽,向为党和人民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默哀,以表达对革命烈士无比的哀思之情。默哀结束后,消防救援人员向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随后,列队缓步走到纪念碑前,近距离瞻仰纪念碑,缅怀烈士功绩,表达对先烈们的深切悼念和崇高敬意。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参观了陈列馆,认真聆听了东回舍村大枪班革命英烈的光辉事迹。大家观看着每一样展品,沉浸在那个艰难困苦的斗争年代,缅怀烈士们的丰功伟绩,心灵深受启迪,赞叹先辈的不屈奋斗,对英雄更多了一份敬仰之情,回顾了革命先辈们惊心动魄的战斗历程。

通过此次活动,在瞻仰革命先烈在峥嵘岁月里丰功伟绩的同时,全体消防救援人员接受了一次鲜明的爱国主义传统教育。全体消防救援人员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消防员,他们会继承和发扬革命烈士遗志,牢记先烈们的不朽功勋,继承先烈的旗帜,恪尽职守,练就过硬的本领,在自己的消防岗位上创业建功,真正做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 (记者 刘俊科)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