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花经济”开辟乡村振兴“新路子” 鹿泉区发展花卉种植开拓乡村致富新路径

2023-04-06 07:01:56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繁花似锦,春色满园,在鹿泉区大河镇中落凌村西的花卉大棚里,天竺葵、大花海棠等各色鲜花,竞相开放、娇艳夺目,让人目不暇接。市民漫步其间,赏花、采花、买花,乐享美好春光。

近年来,随着市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买花、种花成为大家生活的日常。有着丰富花卉种植经验的郑宏宇发现,如今电商产业兴起,原有的销售模式已无法满足现有的发展需求,如何利用网络再为自家的鲜花另谋一份销路,是花农郑宏宇一直思考的事情。今年年初,下定决心后的郑宏宇说干就干,她开始通过抖音学习带货,积累经验,并注册了自己的花卉账号。

像大多数刚开始直播带货的主播一样,郑宏宇的账号也没多少人观看,更别提有人购买了,但她一直没有灰心,不断尝试找到网友喜欢、自己擅长的方式直播。慢慢地,她发现直播时讲一些养花小技巧、小知识,非常受网友们的欢迎,大家也开始逐步被她的乐观热情所感染,她的这些养花经验正悄悄帮她打开这条新的销路。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为了追求仪式感提升幸福感而购买鲜花。一些周边的市民朋友看到直播后过来购买,她就会帮消费者挑选出他们心仪的鲜花。

近年来,鹿泉区大河镇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因地制宜发展花卉种植,探索乡村致富新路径。目前,全镇花卉种植大棚50多座,面积近200亩,“花经济”绽放“花产业”,以花兴农、以花富民,“鲜花经济”越开越旺,蹚出了一条乡村振兴的“新路子”。 (记者 杜倩倩 通讯员 翟 磊  韩 冰)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