藁城区 梅花惨案纪念馆举办清明节纪念活动

2023-04-04 06:57:20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在清明节到来之际,藁城区梅花惨案纪念馆举办以“缅怀革命先烈,坚定信念前行”为主题的清明纪念活动,500余名学校师生和党员群众参加本次活动。

参加活动人员升国旗、唱国歌并向遇难同胞敬献花篮,一起肃立默哀,表达对死难者的深切缅怀。在纪念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全体人员参观了纪念馆陈展大厅及惨案遗址。大家一边走、一边看,仔细聆听讲解员的生动讲解,一幅幅战争的实景图片、一个个感人至深的场景,触动着每个人的心灵。

“又是一年清明节,我们来这里进行扫墓,受益匪浅,永远不会忘记那些先辈们,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藁城区梅花镇中心学生田佳瑶说。

梅花镇中心老师雷巧玲表示:“今天的清明节纪念活动非常有意义,我仿佛看到了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壮举,我们梅花镇全体师生都深受教育。作为一名老师,我一定在工作当中教育学生,牢记历史努力学习,为我们梅花镇的教育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了解,藁城区梅花惨案纪念馆始建于1958年,以“梅花惨案”为历史背景,并在“梅花惨案遗址”的基础上修建而成,是河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15年被列入第二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成为研究抗战历史、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基地。 (记者 刘立芳 通讯员 李孟阔)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