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文化齐传承 手绘纸鸢寄清明 高新区社区开展清明节风筝彩绘主题活动

2023-04-03 06:41:15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为了激发居民对传统文化艺术的热爱,让居民在美好的春日拥抱自然,4月2日,高新区荣傲家园社区党支部联合荣园小区、傲湖小区物业举办“民族文化齐传承,手绘纸鸢寄清明”风筝彩绘主题活动。

志愿者为孩子和家长介绍清明节的风俗习惯,着重讲解了清明节放风筝的历史和意义。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孩子们纷纷拿起画笔,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为风筝填上漂亮的颜色。经过孩子和家长富有特色的绘制,空白的风筝都穿上了美丽的“花衣”,一个个色彩斑斓又独具特色的风筝呈现在大家眼前,满载着居民们的期许与美好祝愿。

清明节放风筝是一种民间流传的习俗,依托风筝祈福好运、遥寄思念。通过此次活动,既让亲子家庭感受到了身心的放松,增进了孩子与家长之间的交流和沟通,又提高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想象力,让居民们在有趣的活动中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以实际行动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 (记者 王 静 通讯员 史聪聪)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