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陉矿区 成功创建省级生态园林城区

2023-04-03 06:42:42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公布新一批省级园林县城(城镇)名单中,井陉矿区名列其中,被授予“河北省生态园林城区”荣誉称号,这是我市首个被授予该称号的区(县)。

近年来,井陉矿区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理念,紧紧围绕加快建设“省会后花园”,全面建成“科技特钢城、品质新矿区”的发展思路,着力打造高标准公园体系,利用塌陷地、荒废地建成了杏花沟生态公园、清凉湾湿地公园,充分利用裸露地、边角地等地块建设了多处特色游园,还建成了占地380亩的矿区体育公园,逐步形成了覆盖全城的公园体系,实现了由“园在城中”到“城在园中”嬗变的美好愿景。

为了实现提质增量、构建绿色生态新格局的目标,井陉矿区始终坚持规划建绿,合理布局城市各类绿地,因地制宜,大力推进公共绿地建设,不断扩充的“绿色资产”让矿区居民实实在在享受到了园林城创建带来的“生态红利”。截至2022年底,井陉矿区建成区绿地率达37.66%,人均公园绿地面积25.64平方米,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得到持续提升。

“下一步, 井陉矿区将继续以生态园林城市创建为抓手,高标准推进城市园林绿化建设,着力打造一批‘绿色精品’,让城市绿意盎然,充满活力。”井陉矿区园林部门负责同志表示。 (记者 马 静)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