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州市以花为媒 用花果经济催热乡村旅游

2023-04-03 08:23:26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千树万树梨花开 游客闻香踏春来

晋州市以花为媒,用花果经济催热乡村旅游

■玩累了的游客们在梨树下歇脚聊天。

春光无限好,赏花正当时。近日,晋州市17万亩梨花陆续绽放,呈现出一片洁白花海,如云似雪,随风浮动,散发出清冽花香,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踏春赏花。

“现在正是梨花盛开的季节,周末时间我带着爱人和孩子来这里游玩,这里可以赏梨花,还可以品尝美食。”来自石家庄市的李女士说,最近连续几年都会来这里欣赏梨花。

晋州市具有2000多年的梨树栽培历史,当地盛产的鸭梨色泽金黄,皮薄如玉,果肉细腻,酸甜可口,清香多汁,是国家命名的“中国鸭梨之乡”。晋州市果品资源丰富,种植梨、苹果、李子等水果24万余亩,总产值17亿余元。

在总十庄镇武邱村古树里梨园内,百年梨树上的花朵如约绽放。4月1日起,武邱古树里开始举办经贸洽谈展销活动,包括汉服秀、锦绣梨园风光摄影展、书画展、垂钓表演、晋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乡村旅游有奖征文等多种活动。

近年来,晋州市以花为媒,用花果经济催热乡村旅游,同时进一步拓展农副产品销售渠道,延长“花经济”产业链,将生态农业、红色教育、劳动研学、文化旅游、休闲度假融为一体,打造“吃喝游玩学”为一体的特色农业观光园,形成“春花秋实四季采摘”的模式,有效带动了周边农民致富增收和现代农业发展。(首席记者 柳安臣 通讯员 房玉盼 孙悦之)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