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英烈 赓续英雄魂 井陉县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2023-04-03 08:25:20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老兵李运书为孩子们讲述自己的从军故事。

陉山巍巍祭英烈,绵水泱泱悼忠魂。清明将至,位于井陉县挂云山下的井陉县革命烈士陵园迎来祭扫高峰,大批群众来到陵园,缅怀先烈、寄托哀思。

4月1日上午,由井陉县人武部、退役军人事务局、共青团井陉县委、井陉县威州镇、井陉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举办的清明祭扫活动在井陉县革命烈士陵园开展。

当日9时,烈士陵园松柏苍翠环绕如肃,丰碑矗立巍峨挺拔,红旗飘扬庄严肃穆。全体人员手持鲜花面向纪念碑列队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向革命烈士默哀并三鞠躬;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后,全体人员缓步瞻仰烈士纪念碑并敬献鲜花,向为革命事业付出宝贵生命的先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参加祭扫活动的老兵李运书现场为三峪小学师生讲述从军故事,从和战友们顶着密集的炮火执行穿插任务、成功夺取高地的喜悦,到回忆起10多位牺牲战友的无限悲伤……讲到动情处,李运书眼中闪烁着泪花。“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烈士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要努力学习,做新时代好少年。”“听了李爷爷的战斗经历后,我真切体会到了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一桩桩真实事件,深深震撼了同学们稚嫩的心灵。

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参观了井陉县革命历史纪念馆、英烈纪念馆,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和一幅幅印满岁月痕迹的珍贵影像,大家真切感受到了先辈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革命精神,深深被他们不惧困苦、为了理想信念舍生忘死的献身精神打动。大家表示,将深刻铭记英烈们的丰功伟绩。(首席记者 柳安臣 通讯员 段建斌)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