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最大液化天然气储罐主体结构完工 将于今年11月投入使用

2023-04-01 10:05:4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昨天(31日),国内最大容积液化天然气储罐内罐焊接作业在青岛顺利完成,标志着储罐主体结构全部完工,即将进入配套设施安装和工程收尾阶段。

360截图20230401100447075.jpg

这个国内最大容积的液化天然气储罐一次可以灌装27万立方米液化天然气,它的直径超过100米、高度55米,相当于1个足球场的面积、20层楼的高度,是目前国内占地面积最大的液化天然气储罐。

中国石化天然气分公司青岛液化公司副总经理 申永亮:在建造过程中解决了超大型液化天然气储罐的基础建造处理难题,还创新采用了分片预制、整体组装式的安装来代替传统式的焊接式安装,攻克了储罐跨度最大的铝吊顶的安装难题。

据了解,这个储罐将于今年11月正式投入使用。

编辑:李炳瑶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