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到香港 7个半小时高铁直达 即日起每天两个车次午发夕至 需持港澳通行证

2023-04-01 07:56:40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4月1日起,从石家庄乘坐高铁列车可直达香港西九龙站,且每天有两个车次,均为中午发车晚上到,其中G79单程仅需7个半小时;G305因增加了中途停靠车站,单程需8小时57分;票价一致,二等座票价均为1083元。

为进一步满足内地与香港间旅客出行需求,从4月1日起,铁路部门逐步增开广深港高铁香港西九龙站与广东省内跨境高铁列车40列、与广东省外的长途跨境高铁列车22列,其中,G79、G305列车均途经石家庄。G79,10时从始发站北京西站发车,11时到达石家庄站,停车2分钟,11时02分发车,途经郑州东、武汉、长沙南、广州南、深圳北,于18时31分到达终点香港西九龙站。G305,11时05分从始发站天津西站发车,经胜芳、白洋淀两站,于12时44分到达石家庄站,停车3分钟,12时47分发车,途经邯郸东、郑州东、武汉、岳阳东、长沙南、衡阳东、广州南、深圳北、福田,于21时44分到达终点香港西九龙站。两趟高铁票价一致,二等座票价均为1083元,一等座1732元,商务座、特等座3377元。

截至昨日20时,记者通过12306查询发现,4月14日前从石家庄到香港西九龙的G79次车票基本上已经售罄,G305次列车的车票相对有所富余。由于目前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还没有直飞香港的航班,所以,石家庄至香港直达高铁的开通成为两地最快捷的出行方式。此外,高铁二等座的票价相对于机票也是很划算的。春季正是出游的好时节,买张高铁票去香港游玩是个不错的选择,你可以乘坐高铁直达香港,也可以选择中途的两三个城市游玩,然后再到香港。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去香港之前一定要先到常住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办理港澳通行证,申请人需提供符合标准的照片、居民身份证原件等。一般情况下,公安机关受理办证申请后,会在10个工作日内予以签发。在内地购买车票及进站乘车时,无需办理出境手续,到达香港西九龙站后,才需完成“一地两检”程序,完成抵港过关程序。在香港西九龙站可通过港铁转乘地铁到尖东、红磡,此外,西九龙站还设有巴士总站。离港时,建议在列车发车前最少45分钟到达车站,入闸、行李安检、办理通关程序后才可进入候车区。(石家庄日报记者 马冬)

圣地西柏坡,锦绣正定城
编辑:李炳瑶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