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顷梨花竞相绽放 十里花海再迎客来 第23届赵州“梨花节”暨招商引资洽谈会昨开幕

2023-04-01 07:56:01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身穿汉服在梨树下弹奏古筝。 本报记者 张海强 摄

■人在“画”中游。

昨天,第23届赵州“梨花节”暨招商引资洽谈会开幕。本届“梨花节”将持续到4月7日,共安排8项活动,涵盖旅游资源推介、生物医药发展论坛、招商引资项目签约、梨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梨花节”作品大赛及数十场文艺演出等。

昨天,艳阳高照,梨花绽放。远远望去,一簇簇雪白的梨花,如团团云絮,漫卷轻舞,空气中氤氲着淡淡的梨花的香甜气息,扑人肺腑。微风拂过,有的梨花在枝头颤动着、摇曳着,有的从枝头飘落,宛如玉女翩翩起舞。

“早就听说过赵县的梨花好看,不过这是我第一次来看。”见到范永婷时,她正站在梨树下,头微仰,嗅着花香,她的闺密则拿着相机,记录下这美好的一幕。她告诉记者,为了看梨花,她和闺密一早从石家庄市区出发,开了一个小时的车过来的。“这儿既有梨花,又有油菜花,相衬得特别美,真是没白来。”范永婷笑着说。

据介绍,赵县梨园面积25万亩,是华北最大的生态观光园。每年4月初,十里花海银装素裹,似雪如玉,宛如人间仙境,形成独特的生态旅游景观。

本届梨花节以“梨乡赵州·花开无界”为主题,推出2条精品旅游线路:梨园赏花踏青一日游线路、古城休闲赏花二日游线路,在最佳赏花位置精心设置新发地梨果生产基地观光区等十余处老树区作为精品观花区。此外,赵县与石家庄市公共交通集团合作推出了“赵县一日游”专线,市民可以通过线上预约购票、团体定制、包车“点对点”接送等多种方式个性化出行。

除了有梨花可以观赏,4月1日至5日,在新发地梨果生产基地观光区和南庄观花楼将分别展演何庄武狮、背灯挎鼓赵州扇鼓等富有地方特色的非遗项目和杨家庄坠子、泥沟丝弦、梅花调等民俗表演,赵州城市综合馆还将上演国粹京剧等。

此外,赵县还举办了首届生物医药发展论坛暨招商引资项目签约活动,邀请知名专家和企业家齐聚梨乡,为赵县加快打造“百亿级”医药产业集群建言献策。同时,在广泛开展产业招商、以商招商的基础上,不断创新招商方式,实现“梨花节”与产业发展、招商引资相结合。(石家庄日报记者 崔虹 实习生 李晨男)

圣地西柏坡,锦绣正定城
编辑:李炳瑶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