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现代交通实验室”专家论证会召开 推动全市首家省实验室尽快落地

2023-03-30 06:53:39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为推动我市首家省实验室尽快落地,近日,市政府组织召开了“河北省现代交通实验室”专家论证会,邀请了多名行业知名专家对河北省现代交通实验室建设方案进行了论证。

论证会上,河北交投和铁道大学汇报了河北省现代交通实验室组建工作,专家组进行了充分的质询和讨论,对实验室筹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河北省现代交通实验室定位明确、研究方向科学合理,有利于推动河北省交通运输产业创新发展。

河北省现代交通实验室以河北交投集团和石家庄铁道大学为主体,依托太行创新研究院,联合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南大学、同济大学、中国雄安集团有限公司等相关领域的优势单位共同筹建。该实验室瞄准现代交通技术国际前沿研究方向,聚焦河北省现代交通领域重大科技需求与产业需求,从八大研究方向出发,开展前瞻性、创新性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将全面提升我省现代交通产业核心竞争力。

2022年,市科技局组织开展了省实验室申报工作,成立了工作专班,协调推进省实验室建设工作,河北省现代交通实验室是我市推荐的首家省实验室。今后,市科技局将继续做好省实验室培育组建工作,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加快推进河北省现代交通实验室省级论证进程。 (记者 赵 艺)

圣地西柏坡,锦绣正定城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