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用科技手段提高执法效能 藁城区整治非机动车停放秩序营造畅通出行环境

2023-03-29 05:14:52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色彩缤纷的自行车、电动车和共享单车分类摆放,整齐划一,看着就让人身心舒畅。”3月28日,位于藁城区育才路的人行道旁,整齐摆放的非机动车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出门遛弯儿的张大爷说,以前这里非机动车摆放横七竖八,影响通行,现在车辆停放井然有序,不仅方便出行,还美化了市容市貌。

记者从市城管局了解到,为做好城市管理工作,藁城区城管局落实智慧化、精细化、网格化管理,运用智慧科技手段,提高执法效率,进一步规范非机动车停放秩序管理,打造“洁净、秩序、文明、美丽”的城市环境,让城市环境更加美好,让市民生活更加幸福。

连日来,藁城区城管局发布禁止乱停放非机动车的通告,并向学校、商超、企事业单位、沿街门店等重点责任主体宣传《规范非机动车停放秩序通告》,督促各单位主动承担“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各单位门前非机动车停放管理工作,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打造安全畅通的道路出行环境。

同时,将智慧科技手段融入城市管理工作。藁城区城管局上线了车载移动视频设备,有效解决了固定红外视频无法采集各类流动性和突发性事件的弊端,通过对移动视频设备可视范围内的乱堆物料、沿街晾挂、非机动车乱停放、违规户外广告等11类案件进行智能识别抓拍,打造智能发现、精准识别、高效处置城市治理新模式,进一步提升执法效能。

此外,藁城区城管局在城区商圈、医圈、校圈、沿街门店等人员密集区域、路段,共施划和补划约1000个非机动车停放区,总长5000米左右,每处停放区都有明显的非机动车标识和停放方向箭头指示,减轻通行淤堵,保障市民正常通行。 (记者 王 宠)

圣地西柏坡,锦绣正定城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