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寿县积极创建“五型”政法机关

2023-03-29 05:07:00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日前,灵寿县委政法委出台《关于创建“学习型、效率型、法治型、创新型、廉洁型”机关的实施方案》并召开动员部署会,决定自即日起至年底,全面开展“五型”机关创建活动,切实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打造全能型干部队伍,切实提升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水平。

围绕创建学习型机关,将每月开展一次理论中心组学习,每周五开展“政法论坛”学习会,定期开展红色实践教育活动,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活动,营造全员学习的浓厚氛围。

围绕创建效率型机关,将推行“日报告”“周例会”“月调度”“季考核”四项制度,完善效能建设长效机制,优化工作流程,提升履职能力,提高工作效率。

围绕创建法治型机关,着力开展“三项”活动,即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学习大研讨大培训”活动,半年述法、年终考法学习活动,专题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管理和依法监督的能力。

围绕创建创新型机关,将深入开展“最美政法干警(政法委员)”选树活动、“走出去、引进来”学习观摩活动,加快推进政法新媒体中心建设,让机关干部成为改革创新的推动者、引领者、践行者,带动和激活全体机关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打造“枫桥经验”灵寿版。

围绕创建廉洁型机关,着力推行三项举措:压紧压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政治责任、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和政治轮训、开展全面政治督察,提升机关干部廉政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据悉,该项活动将逐步在全县政法系统全面推开。 (记者 戴丽丽)

圣地西柏坡,锦绣正定城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