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区举办2023年度工业企业合作交流展洽会

2023-03-28 07:02:23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开放蕴含商机 合作带来共赢

栾城区举办2023年度工业企业合作交流展洽会

3月26日,栾城区举办2023年度工业企业合作交流展洽会,来自轨道交通、通用航空、氢能装备、新能源汽车、食品健康、生物医药、专用机械等领域161家企业应邀参展,深入对接、共谋合作。会上,新签约项目18个,总投资额达15.86亿元,栾城区政府与河北交投电商公司、河北农产品电商公司分别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在电商平台选品活动中相关企业签订各类合作协议24个,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近年来,栾城区以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的营商环境为重心,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本次展洽会旨在打造就近协作、相互配套、延链补链的良好产业生态;依托平台优势,借船出海,提高产业的外向度;提高服务水平,激发栾城经济发展的内在动力。大会重点围绕项目签约、电商选品、洽谈合作、招商推介、银企对接、人才招聘等主题开展了7项重点活动,为企业打通资金、人才、营销、外贸等渠道,推动“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有机结合。

据了解,本次展洽会较之往年规模更大,主要呈现三大特点。助力产业蝶变。河北省航空产业协会、栾城区工商联合会、栾城区女企业家商会、栾城区进出口协会等7家社会组织、5家人力服务机构、12家驻栾银行深度参与,区内10家企业签订就近合作协议,降低企业配套成本,打造具有坚强配套服务能力的低成本化园区,畅通区内、区外“小循环”发展路径。特别是河北省航空应急救援联盟在本届展会上落户栾城,为应急装备产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助力经济蝶变。引入了全省最大电商公司现场开展选品活动,邀请亚马逊、千途跨境等公司全方位解读跨境支付、海外仓、国际物流等政策,致力于将“栾城集”推向全国、走向世界,开创栾城区“走出去”“稳外贸”发展新局面。同时,由“圈地生财”的外延式招商向深入产业发展的内涵式招商转变,重点突出以龙头企业带动全产业链优势互补,努力做好产业培育新篇章。助力技术蝶变。邀请了西安交大、中迅科技、中集安瑞科等代表国内外一流水平的研发机构和技术平台,交流行业动态和前沿技术,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激发企业创新意识,推动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栾城区将紧紧围绕全市‘经济总量过万亿’‘打造5个以上千亿级产业集群’目标任务,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大力开展招商引资突破年活动,举全区之力,以坦诚真诚的态度‘大抓招商、大抓项目、大抓落实’,助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栾城区相关负责同志表示。(记者 杜倩倩 通讯员 王 芳 张思梦)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