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寿县妇女儿童“两个规划”出台 为妇女儿童描绘十年蓝图

2023-03-28 07:15:16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日前,灵寿县政府印发了《灵寿县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灵寿县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以下简称“两规”),“两规”对灵寿县妇女儿童发展和家庭建设工作作出整体部署,是指导全县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行动纲领。

新周期的妇女发展规划,聚焦新时代妇女发展新需求新期待,着力解决制约男女平等和妇女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统筹兼顾城乡和不同妇女群体的协调发展,注重推动实现妇女事业和经济社会同步发展。规划涵盖妇女与健康、妇女与教育、妇女与经济、妇女参与决策和管理、妇女与社会保障、妇女与家庭建设、妇女与环境、妇女与法律8个领域,提出75项主要目标和92项策略措施。与上周期相比,新增妇女与家庭建设领域,致力于发挥妇女在社会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充分体现时代性。  

新周期的儿童发展规划紧扣全面落实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时代新人的根本任务,聚焦营造有利于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全面提高儿童综合素质,不断提升少年儿童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规划涵盖儿童与健康、儿童与安全、儿童与教育、儿童与福利、儿童与家庭、儿童与环境、儿童与法律保护7个领域,提出70项主要目标和89项策略措施。与上周期儿童发展规划相比,新增儿童与安全、儿童与家庭两个领域,致力建立家庭发展支持体系,全面回应儿童安全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赋能并呵护儿童健康成长。(记者 戴丽丽)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