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泽县绘就春耕备耕多彩画卷

2023-03-27 07:33:15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随着气温回升,深泽县各地春耕备耕热潮涌动,一幅春耕备耕多彩画卷正徐徐铺展。

走进大桥头镇西河村,果农们正抢抓晴好天气,纷纷走进果园,对苹果树枝条进行修剪、杀菌;蔬菜种植大棚里,村民正忙着给冬播的蔬菜进行定苗、除草,一垄垄嫩绿的小白菜长势喜人;葡萄大棚里,葡萄架上长出了嫩绿的新叶,枝条上一串串葡萄已成型;特别是草莓大棚里春意盎然,生机勃勃,绿叶红果,将大棚内装扮得格外“莓”丽。

农资合作社和农资服务站也尽是一派繁忙的景象。工作人员正在紧锣密鼓地备货、检修农机,确保农资储备充足,保障今年春耕生产有序进行。截至目前,全县调运备案各类种子品种100余个,化肥总储备量约为30000吨。全县农机总动力约24万千瓦,目前调运储备各类农机设备1万余台套,检修6000多台套,有力保障春耕生产需求。

同时,为保障农民春季灌溉顺利开展,国网深泽县供电公司成立7支共产党员春耕春灌服务队,结合往年特点,组织各供电所对春耕春灌线路进行全面检查,确保排灌用电设备零故障。不仅如此,该县开展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增强客户春灌安全用电意识,依托“零距离”服务模式,倾心倾力助推农业增产、农户增收。 (记者 李坤晓 通讯员 张鑫宇)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