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会首条“赵县一日游”公交旅游专线与您相约在4月

2023-03-27 08:41:12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春意盎然,正是郊游踏青好时节。既省心又省力、既质优又价廉、既规范又安全的出行方式是市民广泛关注和期待的。近日,记者从市公交集团了解到,首条公交旅游专线即将开通。开通前,记者随车一起去探访通往赵县的这条旅游专线,真实感受一下公交更贴心、更优质、更有温度的服务。

一条条公交线路,不仅织就了城市的交通网络,还串联了沿途的美好风光。乘坐公交车畅游春天美景,会发现这座城市真的是别具一格,一步一景、处处皆入画。乘坐公交车出游,还能解决市民私家车旅游遇到的堵车和停车不方便等问题,广大市民可以享受到更加省心、放心、便捷的出行体验。

为满足不同群众出行需求、丰富市民乘客文化生活、助推交旅融合发展,石家庄公交即将开通首条公交“赵县一日游”专线,全面打造“公交+文旅”出行服务模式。据市公交集团运营管理部部长王志辉介绍,“赵县一日游”公交旅游专线将于4月初正式开通,配备豪华旅游巴士,安全舒适。同时,为了满足市民多样化出游需求,市民可以采用线上预约购票、团体定制、包车“点对点”接送等多种方式个性化出行。届时,还将推出赵县景点门票折扣惠民政策。

为打造“赵县一日游”专线,市公交集团择优选配了驾驶技能高、行驶平稳的星级车长,并围绕安全驾驶、文明行车等进行了专题培训,同时车上安排有乘务人员,确保乘客坐起来既舒适又安全。市公交集团与赵县人民政府签署了共同推进旅游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一起构建便捷高效、服务优质、安全有序的公交旅游服务体系,打造连接市民与美景间高质量的桥梁。

市公交集团负责人表示,开通旅游专线,是落实交通运输部、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加快推进城乡道路客运与旅游融合发展的创新尝试,开创“公交+文旅”服务新模式,推动形成公共交通和旅游同频共振、互促共进的发展新局面,将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个性化、品质化需求。下一步,市公交集团将继续深入拓展服务领域,积极开展“门到门”“点到点”定制服务,深化推广“车票+门票”“车票+门票+酒店”等一站式“公交+文旅”服务产品。

按照规划线路,“赵县一日游”公交旅游专线将直通柏林禅寺、赵县博物馆、赵州桥等旅游景点,行程紧凑、安排科学,兼顾乘客游玩和餐饮。相信不久的将来,市民乘坐公交旅游专线可以去欣赏更多、更美的风景。 (记者 宋钧 通讯员 安军丽)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