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河北省太行鸡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赞皇县举行

2023-03-27 07:28:48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挖掘种质资源潜力 助力行业品牌建设

第二届河北省太行鸡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赞皇县举行

3月25日,第二届(2023年)河北省太行鸡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我市赞皇县举行。本次论坛紧扣“种业振兴、品牌赋能、产业崛起、强种富民”主题,对深入挖掘太行鸡的遗传资源开发和利用价值,推进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河北省太行鸡产业快速融合发展起到推动作用。

论坛举办期间,与会人员广泛交流工作经验,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并且邀请相关专家和养殖大户就品种资源开发利用、品牌策划与建设、养殖管理技术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同时,赞皇县与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签署柔性引进人才聘用合同,与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合作建设“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工作站”。从发挥人才优势、加强校企合作两方面推动太行鸡产业发展。

作为太行鸡的主产区,近年来,我市从畜禽种业上下功夫,在打造品牌上做文章,通过从丰富太行鸡保种手段、有序开展太行鸡配套系培育工作、品牌建设等方面入手,深入挖掘太行鸡种质资源潜力。与此同时,在省、市相关部门的支持下,赞皇县深入实施畜禽良种联合攻关,着力提升太行鸡市场核心竞争力和市场供应能力。该县在做好太行鸡保种基础上,对太行鸡新品种培育给予长期稳定支持,加速研发培育太行鸡肉用配套系,目前已形成全国最大的省级太行鸡良种扩繁基地。(记者 李坤晓)

编辑:常青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