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口帮扶 合作共赢 共同发展 石家庄经开区与拉萨经开区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2023-03-27 07:31:58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为加强东部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与中西部国家级经开区之间合作交流,做好对口帮扶工作,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3月25日,石家庄经开区与拉萨经开区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拉萨经开区是工业和信息化部批设的全国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是拉萨中关村科技成果产业化基地。拉萨经开区也是西藏功能最齐全、交通最便捷、政策最规范、服务最优质、发展最活跃、生态最宜居、规划最科学的园区。双方签订园区共建合作协议意义深远,是促进区域协调发展重要论述的生动体现,是双方取长补短、互利共赢的好事。双方将加强沟通交流,进一步拓展产业合作新空间,在保证产业链、供应链和要素资源有序流动、高效配置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合作成效;进一步推动产业绿色低碳发展,致力于推动共建共享高水平、高能级智慧园区平台;进一步打造面向未来的创新型人才队伍,在人才互动交流、高校资源共享、专业人才培训方面深入合作。

拉萨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黄辅龙表示,石家庄经开区是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绿色工业园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中国十佳优质营商环境产业园区、在招商引资、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创造了很多先进经验,对拉萨经开区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双方开展战略合作,是两地合作发展的新起点、新突破。衷心希望双方共同抢抓经开区合作共建机遇,建立健全长期战略性合作关系,在产业集聚、平台建设、招商引资等方面开展持续而深入的合作,奋力打造跨区域发展合作的新典范、新标杆。

随后,双方签署了《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与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合作共赢”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发展优势,加强政府、企业、人才、信息等方面的全面合作,通过对口帮扶、产业联动、梯度转移,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促进经开区创新提升,提升发展水平,拓展开放合作新空间。 (首席记者 范玉蕾)

圣地西柏坡,锦绣正定城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