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优势产业 加快聚链成群 高新区加快推进产业园区建设

2023-03-27 07:21:19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高新区聚集着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重大产业项目,今年首季,全区聚焦生物医药、化工新材料和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进一步推动项目聚链成群,加快推进产业园区建设,全区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

为促进生物医药园发展,近日,高新区党工委带队赴上海开展项目考察洽谈,他们先后考察了上海张江产业工程院、上海免疫治疗创新研究院等企业。在座谈会上,高新区从产业基础、园区建设、优惠政策等方面详细介绍了高新区生物医药园区的优势,上海张江产业工程院从园区产业、规划、建设、管理以及引入社会资本方面工作介绍了经验做法,并对高新区建设生物医药中央创新区提出了意见建议。在上海免疫治疗创新研究院,围绕免疫学基础创新及产业应用方面,双方就相关项目合作进行了深入沟通。

今后,高新区将持续加强与院所、企业的沟通交流,深入对接双方优势资源,全力以赴推动优质项目早日落地。高新区将一手抓新建项目开工,一手抓在建项目提速,高效率推动项目应开尽开、早建快建,切实做好项目服务,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在高新区做大做强。

在加快推进产业园区建设方面,高新区严格按要求规划设计建设园区,加快推进南水厂、污水厂、热源站、高压线迁改等基础设施,完善生物医药园科技创新谷、电子科技园赋能中心等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同时,不断完善投融资、市政建设、科技创新和融资担保四个平台功能,年内基本建成具有较强公共服务配套能力的低成本园区,以高质量园区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该区还将做强产业支撑,提升发展能级和主导产业竞争力。聚焦生物医药、电子信息两大产业率先突破目标任务,加快推进华普生物CpG疫苗佐剂等生物医药重点项目,力促晶澳太阳能电池切片项目一期7月竣工投产;持续推进中国石化石家庄炼化绿色转型项目,实施焦化装置环保提升、新材料综合制造等一批工业技改项目,带动高新区化工新材料产业提质升级。(记者 赵 艺)

圣地西柏坡,锦绣正定城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