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超超在鹿泉区调研检查

2023-03-25 06:02:35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张超超在鹿泉区调研检查时强调

壮大优势产业集群 抓好森林防火工作

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为全市发展大局添彩

3月24日,市委书记张超超在鹿泉区调研了博信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基站与室分智能节能设备及管控AI系统产品生产基地项目,听取鹿泉区经济发展情况汇报。

3月24日,市委书记张超超在鹿泉区调研检查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两会部署,抢抓省委、省政府实施强省会战略的重大机遇,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壮大优势产业集群,抓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努力为全市发展大局增光添彩。

3月24日,市委书记张超超在鹿泉区君乐宝乳业集团科学营养研究院,察看了企业生物实验室、食品安全质量中心,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等情况。

推动新一代电子信息和生物医药产业率先突破,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张超超一行在鹿泉区调研了博信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基站与室分智能节能设备及管控AI系统产品生产基地项目,听取鹿泉区经济发展情况汇报,指出要高水平打造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园,明确园区发展方向、主责主业,推动生产要素高效流动,促进产业布局优化,实现连片发展、规模发展、集约发展,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不怕项目小,就怕项目少”,努力形成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的良好态势。要大力开展招商引资,通过精准招商、以商招商、小分队招商等多种方式,引进一批产业链核心企业和上下游配套企业,快速壮大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规模。要围绕项目审批、建设、投产全流程,扎实做好要素保障,掀起项目建设热潮,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建设、早达效。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好各项惠企政策,精简审批事项、提升审批效率,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在君乐宝乳业集团科学营养研究院,张超超一行察看了企业生物实验室、食品安全质量中心,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等情况,强调要把食品安全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严把产品质量关,切实保障好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要强化市场意识,紧盯行业高端,主动对接市场需求,做好产品的宣传推介,努力依靠过硬产品和优质服务迅速占领市场。要强化品牌意识,进一步扩大知名度和美誉度,树立企业良好形象,赢得消费者青睐。

3月24日,市委书记张超超在鹿泉区调研了封龙山防火检查站,详细了解检查站值班值守、火源管控情况。

当前正值森林防火的关键时期。张超超来到封龙山防火检查站,详细了解检查站值班值守、火源管控情况,叮嘱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要把森林防火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到预警在前、未雨绸缪,以防为主、防灭结合,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针对春季森林防火特点,扎实开展火情隐患排查整治,对发现的问题要立整立改,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做好火情火险监测,严格火源管控,真正封住山、看住林、管住人。要抓好专业队伍建设,从平常、日常、经常做起,积极组织开展实战演练,确保能够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要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教育,营造全民防火的社会氛围。

张超超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市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的跃升之年、展示之年,鹿泉区要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争分夺秒、大干快上,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努力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作出新贡献。

市领导刘军志、李为军,鹿泉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首席记者 齐广君)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