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效联动监督体现人大担当展现人大作为 栾城区人大常委会扎实推进三项联动监督工作

2023-03-24 06:47:16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增强人大监督实效就要切实做到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栾城区人大常委会把开展好三项联动监督作为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具体行动,在区委坚强领导下,人大依法履职、政府担当作为、代表踊跃参与,充分发挥人大制度优势和法治力量,依法有力有序开展联动监督,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经市委批准,今年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推进现代商贸物流产业发展、解决房地产开发历史遗留问题、电动车综合治理联动监督。市人大常委会动员会召开后,栾城区人大常委会第一时间成立了领导小组、建立工作专班,认真进行动员部署,开展业务培训,扎实推进落实三项联动监督。各工作专班坚持“监督就是支持的理念”,科学编制代表小组,深入到区发改局、住建局、公安交警大队、城管局等相关部门,通过开展视察调研、实地监督检查、听取工作汇报等方式,强力推进三项联动监督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目前,栾城区人大常委会三项联动监督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现代商贸物流产业各项指标完成情况较好,同福广场、贺邦商务大厦两个重点商贸项目正抓紧建设,古栾水镇商业街区一期建设完成投用,电商、外贸、物流业等发展态势良好;房地产解遗问题,两个“烂尾楼”项目均已交付使用,三个“办证难”项目正在按要求全力推进,继续抓好排查整改落实;电动车综合治理工作,全区电动自行车带牌销售网点已达112家,极大地方便了群众购车上牌出行,街面交通秩序明显好转,违法违规骑乘电动车现象显著减少,自觉佩戴头盔达90%以上。 (记者 王 静 通讯员 狄晓凯 张 晶)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