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特成语文化季盛大启幕

2023-03-24 18:22:30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阳春三月,风光无限,方特成语文化季如期而至。3月24日上午,成语文化季开幕式在邯郸方特国色春秋主题乐园拉开帷幕。10余名市县领导、30余家新闻界媒体以及近万名游客共同见证了当天的开幕仪式。

图片1.jpg


图片2.jpg

据了解,2023首届成语文化季由邯郸方特国色春秋携手磁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磁县融媒体中心、百度营销联合举办的大型文化主题活动。为深挖邯郸本土文化底蕴,以创新成语典故的讲述方式,通过科技赋能、沉浸式体验等形式,让更多人了解邯郸文化,让成语典故之都绽放新的活力,激活更广阔的文旅市场。

图片3.jpg

作为主办方的邯郸方特国色春秋是一座以中华传统文化、邯郸特色成语文化为背景的主题乐园。乐园通过现代科技与成语文化、邯郸历史文化等民俗风情以及文化脉络的深度融合,精心打造出45个室内外主题游乐项目。值得一提的是,园内主题项目均以成语或与成语有关的词汇命名,诸如《黄粱一梦》、《一飞冲天》、《女娲补天》等。

成语文化季期间,乐园还将推出诸多成语主题的文化互动与体验活动。“邯丹丹”作为邯郸成语数字人推广大使,拥有丰富的成语典故知识,接入Ai智能语言交互系统后,可与游客现场进行成语接龙游戏、成语典故问答互动、了解游玩攻略等智能交互,让游客在不同的场景中感受成语文化的崭新活力。

本届成语文化季主题文化活动期间还根据邯郸历史文化及成语文化打造了各项成语灯光秀、景观小品以及无人机天幕大秀表演,让广大游客在夜晚也能欣赏到具有浓浓成语文化气息的艺术表演。此外,古风巡游、成语小剧场等一大批文艺演出,也将在活动期间全方位、多角度向游客展示邯郸的历史文化以及成语文化的无穷魅力。

图片4.jpg


图片5.jpg

成语文化是我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展示中华文化魅力和自信的重要窗口。邯郸方特国色春秋主题乐园一直致力于深耕本土文化、成语文化,为邯郸文旅注入新鲜血液,此次的“方特成语文化季”成为广大游客了解邯郸成语文化的又一旅游窗口。

编辑:张栋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