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寿县 打造劳务品牌助力稳岗就业

2023-03-24 06:41:48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为稳定农村闲散劳动力就业,提高群众高质量就业。连日来,灵寿县围绕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着力加强劳务品牌建设,探索出一条“旅游名片推广,劳务品牌创建,群众就业增收”的新路子,积极打造“灵寿文旅新农人”劳务品牌,推动了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向品牌化、规范化、专业化方向发展。

该县在促进常规劳务输出的同时,结合自身旅游产业优势,通过大数据、云计算等专利技术分析预判旅游业用工需求,结合群众个人登记情况,实施“农民+技能培训+文旅+平台”模式,使登记人员与用工企业精准匹配。截至目前,该县共培训文旅服务型人才3346人次,年人均增收2万元。

近年来,灵寿县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依托自身生态及红色资源大力发展康养旅游产业。景区日接待量达2万人次,点亮“灵寿文旅新农人”品牌。如今该县县域景区内通过培训上岗人员胸前均佩戴“灵寿文旅新农人——导游”“灵寿文旅新农人——厨师”等字样,大大提高了该县劳务品牌知名度。

“劳务品牌技能含量高、就业带动力强、社会影响大,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持久动力。下一步,我们将以打造优质劳务品牌为目标,在品牌发现培育、自身建设等方面狠下功夫,不断提升自身劳务品牌影响力,为促进实现高质量就业提供强大动能。”灵寿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张延海说。 (记者 刘立芳 通讯员 杨 敏)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