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联合行动 暨全国节水知识大赛在石家庄正式启动

2023-03-23 06:52:35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春暖花开日,节水正当时。3月22日上午,由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指导,中国水利报社、水利部宣传教育中心、河北省水利厅联合主办的“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联合行动暨全国节水知识大赛在石家庄勒泰中心举行。

本次活动将紧紧围绕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活动主题——“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不断加强节水宣传,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全力营造全社会惜水、爱水、节水良好氛围。启动仪式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石家庄市设线下主会场,各流域管理机构和全国各省节水主管部门通过线上直播平台参加。

据悉,知识大赛于3月22日至5月22日开展,面向社会公众科普我国基本水情、节约用水基本知识、节约用水方针政策与法律法规,参与答题者可分别通过水利部官方微信公众号“中国水利”跳转进入或从“全国节约用水知识大赛”微信公众号直接进入等网络渠道参与有奖答题。

近年来,我市认真落实中央治水思路,坚持示范引领,引导全社会节水浓厚氛围,持续推动水资源节约集约高效不断深化,有效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2022年,我市的灵寿县、平山县、赵县列入河北省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计划。持续压实县级政府主体责任,严格执行节水型社会评价标准,通过动态管理、日常监管、定期评估等措施,完成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任务,我市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比例将达到57%。大力推进节水载体建设。2021年,全市1060家县级以上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全部建成节水型机关。28家企业评定为省级节水型企业(其中4家企业被评为节水标杆企业),12家企业为市级节水型企业。河北师范大学、河北政法职业学院、河北科技大学、石家庄财经职业学院创建成为节水型高校。2所院校利用合同节水管理模式,引进资金和节水技术,对院校节水系统进行了升级改造,年节水率达到100%。扎实推进再生水利用配置试点。平山县成为水利部等六部委确定的再生水利用配置试点,将以加强再生水利用规划布局和配置管理为重点,大幅提高再生水利用率,致力于在再生水规划、配置等方面形成效果好、能持续、可推广的先进模式和典型案例。 (记者 杜倩倩)

圣地西柏坡,锦绣正定城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